授課資訊

 


教學目標:

  1. 此課程將介紹數位通訊技術中的核心技術,諸如source coding, baseband transmission, modulation, and synchronization,另外我們將介紹現代進程的trellis-coding, CMDA, and space-time codes等技術以激發學生對數位通訊領域的研究興趣。

課程內容:

  1. 在現今的世界中,數位通訊是不可或缺且被廣泛使用的技術。此課程將介紹數位通訊技術中的基本觀念。學生透過一步步解說的課程例題將會更加了解數位通訊的理論觀念,而課後的MATLAB作業將可幫助學生建立應用數學概念至實際問題的信心。我們首先運用訊號空間的概念使學生對modulation/demodulation程序有一直覺性的概念,接下來我們將解說數位通訊的核心技術,諸如source coding, baseband transmission, modulation, and synchronization,最後我們將介紹現代進程的trellis-coding, CMDA, and space-time codes等技術以激發學生對數位通訊領域的研究興趣。


教學目標:

  1. 教授學習單晶片微處理機之基本硬體架構、指令集、週邊控制之基本原理,並學習程式設計。

課程內容:

  1. 本課程以Microchip公司所生產之APP001教學板為主要教材,使用設計介面以MPLAB IDE 進行組合語言設計及實驗。課程內容包括:

  2. 1. 硬體架構基礎

  3. 2. 指令集

  4. 3. 發展系統工具

  5. 4. 程式語言實作

  6. 5. 週邊及實作